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士丹利:印度黄金进口虽松绑了 需求却未必增加

2014年05月26日 17:59    来源: FX168网站    

  印度人民党赢得了五月“世纪大选”。外界普遍认为莫迪政府将给印度黄金行业带来很大提振。

  尤其在上周,印度央行修改了黄金进口准则,并立即生效,允许除已授权银行外的两家贸易商行进口黄金,以促进黄金出口,但仍须遵守20:80准则。

  去年为控制经常账户赤字并且支撑卢比,印度政府将黄金进口关税上调至10%。随着莫迪的上任,进口关税何时被下调就成了关注焦点。有预计认为,在今年10月印度的排灯节也就是印度的黄金旺季之前,该措施会被调整。

  对此,市场却有不同声音。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的报告称,第一季度中,印度黄金需求中的20%到25%是被走私黄金所满足的,在此期间大约有50吨黄金被走私进印度。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在周一(5月26日)报告中称,考虑到印度放松了黄金进口限制,未来官方发布的进口数据可能会增加。但实际上,印度黄金需求缺口实际上已通过非官方渠道获得满足。因此,未来印度黄金净进口额度不会有大幅增加,甚至可能还有可能下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