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完成例行换届

2014年05月23日 20: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中国证监会第十五届主板发审委于近期任期届满,日前,按规定程序,中国证监会聘任了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本次换届属于例行换届,根据《证券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证监会令第62号)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聘任25人为中国证监会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其中,专职委员16人,分别为:邓瑞祥、刘志强、邢彪、杜兵、汪阳、陈翔、张永卫、张光毅、吴钧、林勇峰、姜业清、栗皓、曹冠业、袁建军、梁锋、操舰。兼职委员9人,分别为:许正宇、陈佩芬、李聚合、朱毅、余辉、曹茂喜、陶瑞芝、黄清、储钢汉。

  为了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贯彻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本次换届在委员来源方面作了调整,增加了市场买方的投资者代表,还邀请了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的各一名专家担任委员,委员的代表性和专业领域更加广泛,结构更加均衡。同时,证监会将继续推动发行体制机制的改革,进一步完善发审委履职约束机制,督促委员勤勉尽责、合规守纪,并加强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