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放松限制、中俄能源协议或打压美元 利好金价

2014年05月23日 14:43    来源: FX168网站    

  近期金价一直在小范围内波动,缺乏方向。

  印度央行周三(5月21日)修改了黄金进口准则,并立即生效,允许除已授权银行外的两家贸易商行进口黄金,以促进黄金出口,但仍须遵守20:80准则。另外允许银行对黄金珠宝商80%黄金进口配额做抵押贷款。

  这被认为是印度放松黄金进口限制的第一步,预计每周将多出5吨左右的黄金需求,显然对金价是利好的。

  另一方面在亚信峰会中,中国和俄国签署了一个价值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供应协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上海签署了《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的签署。这份有效期为30年的协议规定,从2018年开始供气,每年的天然气供应量为380亿立方米,可能将增加到600亿立方米。

  有俄媒预计,中俄天然气交易可能以卢布和人民币直接结算。这对美元而言将是不小的打击。这一先例将损害美元在全球能源市场的霸权地位。Gold Forecaster的Julian Phillips认为,这对全球货币系统将有基本面的影响,对黄金将是利好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