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会议纪要后金价反应平淡 ETF再流出印度修改进口准则

2014年05月22日 08:18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三(5月21日),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元上涨并且股票维持的情况下,金价有小幅下跌。此次会议纪要显示会上讨论退出超宽松政策时可能使用的一系列工具。亚市开后在1292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美联储此次公布的FOMC4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提出了多个上调短期利率的方式,但讨论升息方式只是进行“谨慎计划,并不暗示将在短期内升息。虽然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讨论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问题,但是基调仍较为谨慎。FOMC与会委员赞成对美联储的政策工具做更多测试,计划在未来会议上进一步评估。

  此次纪要在关于劳动力市场的部分中,部分FOMC与会委员表示在他们所处的地区就业市场紧张,因为企业工人短缺;而一些委员表示失业率没有完全反映出就业市场闲置的程度,薪资低增长也被指是就业市场闲置的证据。

  RJ O’Brien的高级商品经纪人Phillip Streible说:“措辞是绝对看跌的,长期来看,我仍然认为下行区域是有限的,因为有一些潜在的因素在,比如乌克兰危机。”

  数据显示,昨日Comex的交易量符合30天平均水平。

  黄金ETF的持有量则在继续减少,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在周三再降3.3吨,总持有量为776.89吨,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Pension Partners LLC的投资策略主管Michael Gayed说:“人们对黄金的需求越来越少,因为没有通胀的威胁。”

  实物需求方面,印度财政部和印度央行(RBI)官员称将建议新政府放松对黄金金价限制,以控制该国猖獗的黄金走私。印度央行周三修改了黄金进口准则,并立即生效,允许除已授权银行外的两家贸易商行进口黄金,以促进黄金出口,但仍须遵守20:80准则。另外允许银行对黄金珠宝商80%黄金进口配额做抵押贷款。

  黄金30分钟图

  (黄金30分钟图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会议纪要后金价反应平淡 ETF再流出印度修改进口准则

2014-05-22 08:18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