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伦敦希思罗机场快线变身“成都72小时快线”

2014年05月23日 08:0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5月21日至5月23日,搭乘英国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机场快线的旅客们将欣喜地在列车车窗上看到,乐居于中国西南竹林中的大熊猫的惬意生活景象。

  《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为促进英国与中国第四大城市、大熊猫的故乡——成都之间的贸易合作,以及作为为期一周的“2014伦敦成都周”活动亮点之一,由希思罗机场出发前往帕丁顿车站的希思罗机场快线被临时打造并更名为“成都72小时快线”。

  伦敦推广成都72小时过境免签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搭乘“成都72小时快线”的英国旅客们能了解成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并凭借这一便利的措施,出游前往中国四川省省会成都。

  在列车更名活动之前,英国航空公司已于今年5月6日宣布启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往来成都与伦敦的直航航线。当天,公司还特别在这架全新客机上举办了一场名为“英国精萃”的活动,以庆祝其首航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希思罗机场快线行政总裁KeithGreenfield表示:“随着中英商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我们预计将有更多来自中国,特别是来自成都的商务人士将搭机来到伦敦。对于那些前来参加会议的成都商务旅客而言,希思罗机场快线是其优选的交通方式,能最快、最划算且最舒适地前往市区。凭借我们优质的列车服务,旅客们可搭乘每15分钟一班的列车,在15分钟内从希思罗机场出发至伦敦帕丁顿车站。”

  成都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利表示,随着往来伦敦与成都直飞航班数目的增加,两个城市间的联系将变得更为紧密。由希思罗机场快线临时打造而成的“成都72小时快线”,将令出游至伦敦的中国旅客了解到从希思罗机场到伦敦市中心是多么的便捷。“许多英国旅客都知道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但是他们并不了解充满活力的成都,成都是其前来中国最值得体验的城市之一。它不仅拥有众多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还被确定为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商业胜地。”李利说到。

  英国旅客赴蓉旅游数量大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出行至成都的英国旅客人数迅猛增长。根据相关统计,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但是仅在2011年,赴蓉的英国旅客数同比增长了88%。去年,成都迎接了近124000位英国客人。

  作为大熊猫的故乡,成都是旅行线路中的热门。英国航空公司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市场经理PaulRogers表示:“凭借‘成都72小时快线’活动,英国航空公司提供的伦敦-成都直航服务以及成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将能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可吸引更多英国旅客前往成都。鉴于成都作为商业中心及热门旅游地所拥有的巨大市场潜力,我们近期更是启用了波音787梦想客机直飞成都航线并将航班班次加密至每周5班。”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