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高管200万自购股票 市值蒸发6000亿

2014年05月22日 09: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交通银行(股票代码:601328)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分别于5月13日和14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参与增持的高管还承诺将所持股份锁定三年。有分析人士称,此举产生的示范效应可能提振市场信心。但也有人士认为此乃公司高管的“作秀”,因为14日股价收盘3.77元,以此计算,交行董事、高管此次增持股票市值总计212.2万元。

  交行高管的满头热情遇到市场的一盆冷水。5月15日上证跌1.12%,金融行业领头羊工行逆势上涨0.58%,而交通银行仅仅平收于3.77元,总市值2799.70亿。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发现,从2007年到如今,7年时间,交通银行A股市值蒸发约6490亿。

    银行股会不会因为交行高管增持而有所改观?广发证券沐华就认为,伴随利率市场化推进及互联网金融的分流、银行息差收窄的压力下,加上受制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行业整体性机会依然较小。

    专题地址:http://finance.ce.cn/sub/2014zt/jhzc/index.shtml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