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锡明:交行转型发展有“四条标准”

2014年01月28日 09:25    来源: 深圳商报    

  

牛锡明

资料图:牛锡明

  “新的发展模式需要通过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去寻找,交行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一把关键钥匙,突出四条标准、六个领域和八大业态。”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日前在该行2014年工作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

  牛锡明指出,交行转型发展有“四条标准”:一是低资本消耗、低成本扩张的利润增长。二是“两化一行”(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利润贡献、跨境跨业跨市场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三是互联网金融领先的创新型银行。四是做金融业服务最好的银行。具体而言,要把握好“六个领域”,以“两化一行”战略引领转型发展,以“改革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三位一体”(人工网点、电子银行、客户经理协调发展)支撑转型发展,以“服务提升”助力转型发展,以“表内表外”协同转型发展,以“风险管理”保障转型发展。

  牛锡明强调,上述“六个领域”是一个有机整体。要通过推进“两化一行”战略落地,持续打造专业化、特色化优势,提高跨境跨业跨市场的经营能力和服务能力。

  牛锡明要求,全行要抓好转型发展的“八大业态”,即:金融市场(交易型金融),贸易金融(供应链融资),国际金融(境内外联动),消费金融(个人按揭贷款),财富与资产管理(理财、托管和保险),投资银行,互联网金融(手机银行),综合化金融(非银行子公司)。要紧扣八大业态,深入研究业务流程和服务链条,找准展业和风控的关键点,持续推进经营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使之成为重要的转型着力点和利润增长点。



中国经济网金融人物库地址:http://finance.ce.cn/jrrwk/index.shtml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