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首发陆资机构“宝岛第一债”

2013年12月10日 08:22    来源: 长沙晚报    

  日前,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正式公告核准交通银行在台发行人民币12亿元“宝岛债”,交行成为首家获核准的陆资银行。交行相关人士表示,今日上午9时整将于台北举行宝岛债券上柜挂牌典礼,届时“宝岛债”将正式交割,于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上柜挂牌。这标志着交通银行将成为首家在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陆资机构,并再次开创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先河。

  此次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12亿元人民币债券,分为3年期8亿元和5年期4亿元,3年期票面息率为3.4%,5年期票面息率为3.7%。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和汇丰(台湾)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办全球协调人,台湾银行和国泰世华银行为协办承销商。

  据悉,近年来交行积极参与跨境人民币业务。此次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度于台湾发行人民币债券,再次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订立标杆,同时使台湾快速发展的人民币资金池成为金融活水,吸引更多的境内外投资者成为台湾人民币市场参与者。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