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100亿金融债发小微贷款

2013年07月31日 07:40   来源:北京晨报   

  国有大行一向被看做是小微企业遥不可及的融资渠道,不过,交通银行(601328)昨日却表示,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完成100亿元金融债券的发行工作,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专项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

  交通银行公告显示,公司在7月25日至7月29日顺利完成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期金融债券”的发行,并以4.37%的票面利率,募集资金共计100亿元,至7月29日资金已经全额划入交通银行账户。交行因此成为国有大行中首家完成小微企业金融债发行的银行。

  今年5月就有消息称,交通银行拟发行总额不超过400亿元的人民币金融债,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小微企业贷款。虽然此番仅筹资100亿元,与传闻相去较远,但分析人士仍表示:“小微企业金融债终于在国有大行层面取得了突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