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乐音响拟18亿并购申安集团

2014年05月21日 08: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飞乐音响(600651)5月20日晚间公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方式收购LED照明工程公司北京申安集团100%的股权的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拟作价18.5亿元。公司股票于2014年5月21日复牌。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申安联合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申安集团85%股权,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庄申安持有的北京申安集团15%股权,同时向上海仪电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芯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此次交易总金额的25%。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北京申安集团100%股权。此次交易的评估基准日暂定为2014年5月31日。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18.5亿元。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募资的发行价格均为6.84元/股,预计公司向申安联合发行股票的数量约为19541.3万股。此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交易总金额的25%。根据标的资产预估值计算,公司向仪电电子集团及芯联投资发行股票的数量合计约为9015.59万股,其中向仪电电子集团发行8885.59万股,向芯联投资发行13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将不超过61666.66万元。配套募资拟按照先后顺序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以增资方式补充北京申安集团营运资金。

  北京申安集团是我国一家大型LED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出色的城市照明工程综合服务能力,拥有丰富的照明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经验与项目成果。

  公司表示,此次通过并购北京申安集团,有利于公司借助北京申安集团多年积累的LED照明应用领域经验与工程项目施工经验、渠道资源和客户资源等,加快公司LED照明业务板块的拓展,是实现公司既定战略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