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报集团22亿借壳华智控股

2014年05月20日 07:48    来源: 扬子晚报    

  据证券时报网 华智控股(000607)昨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向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都市快报社发行股份,购买传媒经营类资产,资产估值约为22亿元,股票发行规模约为5.23亿股。

  本次重组完成后,杭报集团旗下传媒经营性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华智控股将从原先的仪表制造企业转身成为国内主流媒体上市公司之一。据披露,本次拟置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主要包括新媒体集群、报刊广告类经营性资产以及物流配送、商务印刷类资产,集中体现杭报集团“以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其中,杭报集团旗下新媒体集群包括社区网“十九楼”、新闻门户“杭州网”、垂直房产门户“快房网”、区域门户“萧山网”等。产品形态覆盖桌面互联网集群、移动客户端矩阵和包括手机阅读、微信阵列、官微群体在内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实现了新闻和服务信息等内容产品的全天候发布。

  此外,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报刊广告类资产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萧山日报》等经营性资产。其中《杭州日报》的影响力和经营情况长期居于全国省会城市党报前列。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