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兴淼:黄金下跌刚启动跌破1280方算完成

2014年05月20日 10: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文章中就提到了黄金面临方向性的选择,认为朝下走的可能较大,昨日黄金价格最高反弹1305美元刚好是笔者提出的可以做空点位,黄金价格有所下跌回落1290美元支撑位置。虽然目前空头暂居上方,但也不能掉以轻心,目前黄金多空双方还是属于两军对垒,多头桥头堡看能否站上1308上方,而空方压力则看是否可以跌破1280美元。所以说1305做空的只是短暂的胜利,可以继续持有等待做空双方的较量。

  近期来有明显的迹象表现出乌克兰基辅政府和俄罗斯政府有相互妥协的表现。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公投后乌克兰当局没有继续进一步进行所谓的反恐攻势,俄罗斯也投桃报李,俄罗斯总统普京昨日下令让军演部队返回驻地。在欧盟的撮合下俄罗斯和乌克兰也重启圆桌会议。俄罗斯从天然气卡住乌克兰的命脉,而乌克兰则用投向西方作为威胁,政治不外乎是妥协的艺术,俄乌局势有所好转让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其后续发展还是需要关注不可忽视。

  黄金日线图

  贵金属周边指标全线走低,这点笔者前期文章不止一次到了,就不重复赘述了。目前黄金行情就是看跌不跌,认为特别关键的位置在于1280美元,跌破趋势线支撑那么后市空间会比较大,目前短线上面临的支撑是1290这点我不止一次提出了。跌破1290则看1280附近位置。比较好的就是昨日再度试探1305阻力后的下跌让日线收长上影线,这说明上方空头卖盘比我们想的要强烈。当然了,按照建议1305做空的不能说完成了空头布局,只能说是短暂的胜利。跌破1280才是胜利的号角,笔者继续维持看空的思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