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动黄金因素有两个 持有10%的黄金组合适当

2014年05月16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与传统金融资产相比,黄金是一种具有不同风险回报特征的投资替代品,是多样化投资组合中一个很好的组成部分。当制定风险管理计划时,常考虑持有一些黄金。

  持有10%的黄金资产(5%的黄金股和5%的黄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持有量每年调整一次。黄金是避险资产和硬资产,随着时间的推移遵循季节性模式。如果回顾30年,金价会在很多文化的各种假日期间上涨。

  这种季节性的买入与不同宗教和文化庆典有关,被称为爱的交易。这样的需求是推动黄金的两大因素之一,在亚洲和中东的文化中最为显著,也包括中国春节和西方圣诞节这样假期。

  黄金的另一需求为避险交易。避险与政府政策有关,人们买入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对冲通胀。避险需求持续缘于低实际利率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多年以来,爱的需求和避险需求一直在推动黄金需求。这是黄金能作为替代投资品的原因。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