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怡富金:德央行或支持欧央行宽松 黄金仍千三附近窄幅震荡

2014年05月14日 10: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5月14日黄金分析:

  昨日黄金窄幅震荡,全天波幅10美元左右,上方仍受1298-1300位压制,下方也有较强支撑,日线上收出一根小十字星。

  从基本面观察: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与3月增幅1.1%相比大幅放缓,也低于市场预期0.4%,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0.0%,远不及预期0.6%。表现糟糕的零售报告对美元构成轻微下行压力,数据后ICE美元指数从日内高点小幅回落,但仍录得上涨。当前阶段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仍维持高企,单一数据可能难以恶化增长预期并打压美元转为下跌,黄金也不太可能受益该数据而转为大幅上涨。周四美国将公布更多增长和就业数据,如4月工业生产和初请报告,只有持续走弱的数据才有望刺激投资者大举做多黄金,表现良好的数据将继续制约金价上涨空间。

  地缘政治局势方面,乌克兰分裂派正式宣布独立并且请求加入俄罗斯,后者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任何接收或援助行动都会被西方国家视为严重挑衅,无疑会进一步恶化双方之间的对抗,但俄罗斯的政策意图一向难以揣测,不能完全排除俄罗斯接收东部分裂派的可能性,这种极端情况可能刺激避险情绪升温并推动金价上涨,不过其支持作用难以持久。

  从技术面观察:昨日黄金趋势依然维持震荡格局,日线上黄金还是看不出有明显的趋势性,不过周线上黄金的技术指标已逐渐走至低位,MACD指标走至零轴,有变盘的可能,在看似平淡的黄金走势里其实暗藏杀机,本周或许是较为关键的一周,黄金是筑底反弹向上或是下破大跌还有待观察,不过目前在方向未明之前,仍是以短线应对。今日仍重点关注1298-1300的压力区,如黄金不能突破,可于该位置做空,轻仓小止损,向下看1288-1290的支撑位,如跌破,再看1285和1280的支撑,如在下方任何一个支撑位下行受阻,均可反手做多,向上依然看1298-1300的压力位。

  黄金走势预测:

  阻力 1298 1304 1314

  支持 1290 1286 1280

  黄金入市策略:

  策略一:在1298美元水平做空,止赚设在1289美元,止损设在1301美元。

  策略二:在1286美元水平做多,止赚设在1298美元,止损设在1283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