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坚定中线做空 心有多大财富就有多大

2014年05月15日 09: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三黄金再次上攻1300关口,日线有走强的趋势,但是我们可以看到黄金在1308到1315一带是日线和周线的阻力,即使乌克兰的局势对黄金有所影响,黄金后期承压走低的趋势依然还是不会改变。4月初开始,我就一直都在看空黄金,影响黄金走势的是各国央行[微博]的政策,而其中美联储和美国数据是主导。加上黄金目前没有持仓和真实需求的支撑,资金流向不足,地缘政治危机影响进一步减弱,这几个因素是我个人认为黄金中期是没有办法改变下跌走势的主要原因。

  回顾近期几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最低下探78.90的位置后连续收阳重新回升至80关口,不过黄金依然还是在1280-1315的区间运行,黄金似乎跟着美指走避险作用,就技术面来看,黄金在1268-1277这里有较强的支撑力,而在1300上方的位置又有很大的压力,所以即使乌克兰局势升温,黄金依然还是没有快速上破阻力,维持一个区间震荡。尽管我认为乌克兰局势的地缘政治危机之于黄金的投机价格有所勉强,不过也可以看到市场上还是非常多投机的投资者还是忠于多头的力量。

  近期可以看到消息面再次验证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这肯定会影响下跌的路径和深度,这也是我对于黄金前期分析的一个重点关注。纵观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分裂在加剧,普京大帝肯定不会在目前乌克兰乱局的背景下,高调参与并鼓动分裂乌克兰,他还没有愚蠢到被欧美利用,乱扣一个制造分裂的名号。有关欧美对待俄罗斯的谴责和制裁,我们要理性对待,这些只局限于某些经济领域的制裁,而欧美还不会为了一个乌克兰跟俄罗斯动武。如果所有投资者都意识到乌克兰地缘政治危机已经彻底对黄金没有投机利用价值的时候,美元指数对黄金的打压无疑会继续强化,美指的中期走强趋势对黄金后市的走势起着最关键的作用。

  再来讲讲关于钓鱼岛的争端,那就是美国发起的一个货币战争的阴谋,通过挑起中日这两个拥有美元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之间的矛盾,通过打击人民币和日元这两个能够挑战美元国际地位的货币,使得美元又重新发挥最强作用,稳固美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地位,使得美国可以快速从经济危机中恢复起来。任何的政治争端背后肯定都是经济利益在主导和驱使的,没有永远的敌人和朋友,只有永远的共同利益。人民币要走向国际市场,那必须面对美元的打击,美国肯定会借助他在亚洲的鹰犬不断制造争端来阻止人民币挑战美元的地位。钓鱼岛争端,中越矛盾,中菲争端都只不过是美国的在背后的一个个政治阴谋。

  近日各大媒体都在报道越南的反华游行,除了小日本之外,能看到这类消息的就这个了,这也说明了中国目前的经济、政治和军事相对于过去十年已经有了很大的飞跃,越南已经意识到无法在这些方面跟中国抗衡了,那只能通过这种破坏在越华人的商业进行所谓的报复和抗议。中国的战略者学者们都看得很清楚,南海是盘大棋,最终的对弈者是中国和美国,越南和菲律宾只不过是配合美国来进行制造争端和摩擦,顺便能够捞上一把。我们在几十年前就有能力把越南打得服服帖帖,何况我们现在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已经是世界前列,如果越南在南海搞过了头,我们有足够的能力让它再尝试一次历史教训。

  再回到美指上面来,美元指数重新站上80关口,日线均线依然还是没有彻底形成一个有效底部,短期依然还是会在周线两个重要压力80.50和81.00测试压力,不过后期如果站稳了81关口那么美指确认中线走强的基调可能性就很大了。而黄金目前运行于日线的一个三角形区间,最重要的阻力是在1308-1315间,这里会成为我中线空头的一个布局位置。如果三角形的下沿位置1277彻底跌破,那么中线的空头目标可以继续放大到1200附近。不过短期的支撑1298和1288也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位置。基于短期金价的走势太多不定性,我也没有建议伙计们去追涨,而是耐心等待逢高做空的机会。请伙计们要去回顾之前的分析文章,黄金目前还是缺乏大幅上涨的理据的,相信对你们的投资会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