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ETF本月首度增持1.79吨 福四通建议“按兵不动”

2014年05月16日 17:04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黄金周五(5月16日)欧市早盘,黄金位于1300关口附近徘徊,日内最低触及1291.74。因美国4月CPI年率升至2%,已逼近美联储的“升息门槛”,同时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7年低位,暗示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黄金避险需求降低,反弹势头受挫。随后因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不佳,金价小幅缩减跌幅,目前位于1292-1300区间内窄幅振荡。

  福四通(INTL FCStone)在报告中指出,“尽管周四黄金小幅受挫,但仍建议持观望态度。因乌克兰局势难以预测,黄金随时可能发生行情波动。”

  本周黄金因乌克兰局势恶化录得0.6%涨幅。黄金通常在政治经济不稳定时,因避险功能受到投资者青睐。

  周四,黄金ETF增持1.79吨,至782.25吨。这是月内首次出现回流现象,表明投资买盘获得一定支撑。

  美国经济数据还显示,因金价已从保尔森对冲基金(Paulson & Co)2013年遭受的32年以来最大年度亏损点位开始反弹,该基金仍维持其在SPDR股份不变。但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却撤出了对黄金ETF投资。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