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产、食品、医疗价格齐涨 美国资产牛市迎CPI推手

2014年05月20日 07: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美国劳工部5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近一年来最大涨幅,显示出通胀压力温和上升。从具体类别看,美国食品、住房、医疗保健价格全面上涨,成为最主要的三大推手。物价推手的作用,在房地产市场得到充分体现。根据彭博截至5月6日的统计数据,MSCI美国房地产指数前十大成份股公司,今年以来涨幅全部超过10%。美国房地产主题QDII今年以来也水涨船高,表现突出。根据银河证券截至5月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和美元份额年内增长率分别达到15.18%和14.14%,包揽21只股票指数型QDII前两名。除房地产主题外,广发全球农业和全球医疗保健两只QDII也取得了较好收益。数据显示,广发全球农业涨幅4.82%,排名5/21;广发全球医疗保健人民币和美元份额涨幅,分别达到5.25%和4.23%,在2013年12月成立的可比QDII中分列第一和第三。国金证券5月QDII投资策略报告建议,继续看好成熟市场,对商品市场持积极看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