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证监会: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新股约100家

2014年05月20日 07:26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证监会昨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新国九条的相关工作。此次会议明确了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等业内关注的焦点。

  以上述说法为标准,按照市场人士预计, A股市场估计在年内的每个月内将迎来不超过20家新股发行,压力小于此前市场预期。市场人士认为,此次证监会在关于新股发行问题上给了市场一个明确预期,有助于A股止跌。

  年内还推出原油期货

  据悉,5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的相关工作。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主持会议并强调,国务院发布的《若干意见》,是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总动员、总部署,是新时期指导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影响。

  肖钢表示,证监会将做好当前新股发行工作,稳定市场预期,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抓紧研究注册制改革方案,逐步探索符合我国实际的股票发行条件、上市标准和审核方式,统筹好注册制改革的力度和市场的可承受度。

  此外,会议明确推进期货市场建设。落实资本市场支持上海自贸区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国际化原油期货市场建设,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增加国债期货品种,进一步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加大宜农期货品种的研发上市工作,积极拓展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渠道和机制。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