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股基单周赎回额达六周高位

2014年05月19日 11:30    来源: 新华网    

  EPFR:中国股基“失血”量达六周高位

  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提供给中国证券网的最新报告,截至14日的当周,离岸中国股基的“失血”量触及六周高位。而在宽松政策的预期助推下,欧洲资产获得青睐。

  分地区看,欧洲股票及债券基金吸引到36.1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其中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量为近20亿美元。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莫尔许上周表示,欧洲央行在研究“多项工具”,范围比分析师想象的还要广泛。海外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正在准备于6月会议上提出一套政策选项方案,其中包括下调利率,以及为刺激向中小企业贷款而设计的针对性措施。

  而覆盖大部分QFII的中国离岸股票基金及中国债券基金的单周赎回额分别创下六周及两年多来最大。EPFR称,中国公布的一些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导致资金撤离。

  俄罗斯和韩国股票基金继续最近的反弹表现,其中前者吸引到的资金量为五周以来最大,后者吸引到的资金量为年内最大。日本股票基金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失血”周期。

  西班牙、巴西和澳大利亚债券基金遭遇又一周的赎回,瑞典债券基金则自一月第三周以来首次遭遇资金流出。

  总体来看,所有EPFR追踪的股票及债券基金都吸引到积极的资金流入,当周由于寄望欧洲央行或在二季度末推出更宽松的政策,一些主要股指攀上更高位。其中,股票基金吸引到11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五周高位。债券基金吸引到67.5亿美元资金。但货币市场基金遭遇49亿美元资金赎回。(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