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经济一季度强劲增长 环比增0.8%

2014年05月16日 07:2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胡小兵

  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内需拉动,德国经济今年一季度强劲增长,环比增速达到0.8%,是去年第四季度增速(0.4%)的两倍。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经济同比增速为2.5%,同样高于前一季度的1.3%。当季就业人数为417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34.4万人。

  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拉动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德国政府开支和私人消费增长。同时,企业对建筑和设备的投资也高于上一季度。但是,外贸拖累经济增长,当季德国出口环比下降,而进口却明显增加。

  德国政府上月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8%,明年增长2%。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