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显示:德国经济2013年仅增长0.4%

2014年01月15日 19:44    来源: 新华网      胡小兵

  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0.4%,为2010年以来最低增长率。

  德国联邦统计局指出,去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明显减慢,主要原因是欧洲部分国家经济持续衰退和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导致德国出口不畅,外贸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度下降。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去年德国出口由前一年增长3.2%降至增长0.6%。在不稳定的经济形势下,德国企业投资意愿萎缩,对机器和设备的投资同比减少2.2%。

  另外,去年消费开支增加成为拉动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私人消费和政府开支分别增加0.9%和1.1%,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出口不利局面。

  目前,德国政府和经济界对今年经济形势普遍看好。据德国联邦银行最新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7%,2015年增长率将达到2%。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