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改板块成改革主线领头羊 资金加仓改革概念股

2014年05月14日 08:06    来源: 钱江晚报    

  周二A股市场冲高受阻,主要是周一领涨的煤炭股、有色金属股出现调整态势。不过,泰山石油等油改股、千山药机等基本面积极变化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市场热点正在悄然切换,大盘周二的受阻走势其实也是积蓄新的涨升能量的过程。

  中国石油出售东部管线资产的信息,以油改为代表的改革主线脱颖而出,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加仓改革概念股,驱动着上证指数尾盘企稳。

  笔者认为,短线大盘下跌空间不大。一是改革主线所涉及的相关品种,占A股市场的权重较大,股价又处历史低位区域。

  二是环保力度的提升,必然会带来新的机会。化工等诸多行业将面临着新的洗牌,而化工类上市公司自然会成为最大受益者,如染料业的闰土股份、浙江龙盛,化工原料(尤其是维生素系列)的兄弟科技、新和成、浙江医药、广济药业、金达威等,农药类的沙隆达、扬农化工、辉丰股份等。

  三是微刺激的经济思路也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如中国西电、麦迪电气、大连电瓷、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等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类似个股还有高铁板块的永贵电器、中国铁建、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

  在操作中,仍可相对积极,跟随当前市场的涨升主线,寻找投资机会。尤其是改革主线、供给端萎缩、微刺激下的投资主线,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强势股摇篮,可适量加大建仓力度。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