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整后可关注改革和创新主线

2014年03月11日 07:59    来源: 钱江晚报    

  股指在结束了一周震荡行情后,随即明确地选择了方向,上证跌破2000点。目前预期较坏的情形下,投资者的操作应该以安全为上。

  题材股中,受意外事件牵连,航空、保险、旅游等板块暴跌;前期涨幅较大、年报业绩惨淡的个股接着被主力大幅抛弃。次新股、特斯拉板块也大幅低走,后市哪怕有反弹,也不是那么有机会了。

  归结暴跌原因:一是消息面释放的信息利好并未能超出预期。部分蓝筹股频频底部放量异动,但终未能有效带动市场人气。二是周一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盘一度大跌192个基点,市场预期热钱会快速流出。三是发审会将在3月份启动,意味着市场加速扩容的到来。

  在这种背景下,建议操作以安全为上,多看少动。中线而言,也不用过于悲观。优质蓝筹在经历短期风险释放后,T+0交易制度,可能会成为其上涨的一个契机。可重点立足于改革和创新主线,积极关注国企改革、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公用事业等受益政策推动的大蓝筹机会。不过,在短期低迷的情况还没有改变,也不要急于加码进入。 中航证券 季菲菲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调整后可关注改革和创新主线

2014-03-11 07:59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