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刹车”乌克兰 黄金跌回1290附近恐再探1275

2014年05月08日 14:36    来源: FX168网站    

  由于乌克兰局势暂时缓和,耶伦证词偏乐观,使得黄金再度承压。周四(4月8日)亚市午盘,国际现货金在1290附近来回振荡,隔夜自1310水平大幅下跌,后市有风险再度测试1275一线。

  俄罗斯总统普金(Vladimir Putin)7日称,俄罗斯已从俄乌边境地区撤回俄罗斯军队,并称俄希望乌克兰东南部“联邦制拥护者”将原定于5月11日举行的全民公投推迟举行。普金此次表态将乌克兰从解体边缘拉了回来。

  自乌克兰爆发动乱以来,黄金避险需求上涨,黄金共录得7%增幅。

  华侨银行(OCBC Bank)分析师Barnabas Gan称,“短线黄金走向取决于乌克兰局势演变。目前市场情绪大多看跌黄金,若乌克兰局势不再度恶化,金价年末料可能触及1150美元/盎司。”

  Phillip Futures在最近报告中称,“隔夜黄金行情偏熊市情绪,在乌克兰局势暂停加剧后,黄金一度下挫,黄金买盘兴趣清淡。”

  美联储主席(Fed)耶伦(Yellen)周三(5月7日)发表了国会证词。耶伦认为,美国经济虽逐步向善,但是就业市场表现没有达到满意水平,存在一定闲置产能。由于耶伦证词偏乐观,股市随后上扬,黄金承压。

  中国现货黄金溢价突破2.50,上涨至4美元/盎司,这表明黄金获得买盘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