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克兰紧张局势持续但需求不振 黄金千三上方盘整

2014年05月07日 18:10    来源: FX168网站    

  乌克兰局势紧张局势持续,美元保持疲弱,美股隔夜下跌,现货黄金周三(5月7日)亚欧盘中震荡上行,一度刷新日内高点1314.50美元/盎司,随后交投于1310附近。

  西班牙和意大利周二公布4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强劲,欧元上涨,美元下跌,金价亦得到提振。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出口反弹,贸易赤字收窄,金价一度走低,但数据还不足以阻止政府下修1季度经济增速。

  乌克兰紧张局势提振金价

  乌克兰暴力活动升级,俄罗斯支持者和统一乌克兰支持者相互指责分裂国家,乌克兰有进一步滑向战争的风险。

  美国敦促乌克兰继续推进5月25日的总统选举,拒绝俄罗斯推迟投票的呼吁(乌克兰政府正在发动攻击该国东南部分裂主义者的运动)。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周二表示,如果俄罗斯因素继续破坏民主,美国将保持对俄罗斯经济部分领域的制裁。

  EverBank World markets助理副总裁Mike Meyer表示,“地缘紧张局势持续,这将对黄金提供支撑。换句话说,金价不会急剧下跌。”

  乌克兰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压倒了美国强劲就业数据的影响,黄金上周反弹突破关键价位1300美元关口,但正在努力守住涨幅。

  荷兰银行(ABN)全球贵金属主管Ingen Housz表示,乌克兰危机意味着市场上存在对金银的避险需求,短期内这个因素对黄金有积极作用,但是,如果美国和欧洲经济真正好转,金银长期将承压。

  黄金需求保持疲弱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Daniel Briesemann表示,“黄金实物需求不振,ETF基金过去两周大幅流出,美国的金币销售也平淡无奇。” 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上周共流出了近十吨。

  瑞士MKS金融集团在报告中写道,亚洲的需求疲软,日本,香港和韩国都处于公共假期。

  因美国经济复苏,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缩减刺激,黄金2013年下跌了28.0%,录得30多年来最大年度跌幅。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周三)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周四)发表证词。

  北京时间17:34,现货黄金报1310.3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