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券商公布4月经营数据 国元证券净利环比增59倍

2014年05月08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备受市场关注的券商创新大会将于5月16日召开。在大会召开前夕,多家券商公布了4月的经营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净利环比下滑的国元证券(000728,收盘价9.79元)终于在4月重回正轨,净利润环比增长5911.90%,表现非常抢眼。与此同时,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公告数据的12家券商数据全部盈利,延续了3月份的良好表现。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4月当前各券商发布的经营数据看,所有的券商都实现了正收益。但是,其中业绩最耀眼的中信证券,稳居上市券商净利首位。其4月份净利润高达13.46亿元,环比增长1351.97%,营业收入为7.098亿元,环比增长76.75%。对于业绩出现如此巨幅增长的原因,中信证券在公告中也做出了说明:公司于4月28日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京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深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做出了转让。除此之外,海通证券也表现不俗,4月实现净利润为3.81亿元,环比增长了93.9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已公告数据的券商虽然都实现盈利,但各券商之间的经营情况却出现了分化:3月份净利排名前列的广发证券,以高达2.23亿元的净利拔得头筹、排名第二的方正证券也赚得2.05亿元。但到了4月,两家公司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方正证券4月份盈利1.22亿元,环比下滑了40.70%;而广发证券4月净利润为1.69亿元,环比下滑24.10%。

  在中小券商方面,3月份业绩曾净利环比下滑的国元证券在表现不俗,在3月盈利仅仅只有96.71万元的情况下,4月盈利达到了5814.11万元,净利润环比增长5911.90%。

  另外,在今日已公布财务数据简报的其他券商中,东吴证券、山西证券、长江证券4月的净利润环比增长均达两成以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