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3券商研报荐股三成靠谱 华泰证券46.7%成功率居首

2014年05月07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马 爽

  日前,4月份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单出炉。根据搜狐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价统计,4月份共有1059位分析师发布的3626份评级为“买入”或“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较上个月继续大幅度回升,但并没有带来券商荐股成功率的提高。

  数据显示,63家券商研报荐股成功率集中在20%-30%之间,其中上海证券4月份到期报告数为20份,仅仅4份荐股成功,位居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的倒数第一位。 华泰证券有60份研究报告到期,其中有28份荐股成功,以46.7%的成功率排第一位。

  在IPO重启、经济增速放缓等利空冲击下,4月大盘先扬后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沪深股指涨跌不一。截至4月30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026.36点,月跌幅为0.34%。深成指数月线收出1.71%的阳线,结束了四连阴。创业板也继续处于回调态势中,4月创业板指数收报1283.21点,月度下跌3.36%,连续三个月收阴。

  从数量上来看,4月到期的研报总数有了明显增加,中金公司、东北证券、招商证券、宏源证券、平安证券、广发证券、东兴证券、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兴业证券的研报到期数都在100份以上,而申银万国、海通证券、长江证券三家券商的研报到期数均达到200份以上。

  尽管研报到期数量的大幅度增加,但并没有带来券商荐股成功率的提高。相反,由于市场热点散乱,缺乏持续性,大盘整体表现欠佳,个股跌多涨少,分析师和券商的荐股表现明显不如前两个月。金罗盘统计的63家券商研报荐股成功率集中在20%-30%之间。

  具体来看,在4月的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中,华泰证券以46.67%的成功率位列第一。该月华泰证券有60份研究报告到期,其中有28份荐股成功。高盛高华该月虽然只有24份研报到期,但是有11份研报所荐股票在20个交易日的短线测评中录得超过10%的涨幅,成功率达到45.83%。申银万国、海通证券、长江证券三家券商的研报到期数虽然高达200份以上,但荐股成功率分别只有35.96%、36.79%和39.29%。而上海证券4月到期报告数为20份,仅仅4份荐股成功,两成的成功率让上海证券位居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4月榜单的倒数第一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