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投资者进场意愿不足

2014年05月07日 07:5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6日大盘延续缩量震荡格局,结合盘中反弹持续性不足的情况分析,反映出当前投资者进场抄底的意愿仍不足。信心是脆弱的、情绪是谨慎的。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78,处于警戒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4月28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进入兴奋状态。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开始兴奋的时候,也就是市场风险随着股指上涨而逐步开始积聚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警戒区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指阶段性回调压力加大的情况。

  持续缩量的整理格局,反映的是投资者信心脆弱、情绪谨慎。而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投资者信心处于较为脆弱的状态时,投资者对利空信息敏感、而对利好信息则持忽视态度。对应投资者操作行为:即使股指出现弱反弹走势,投资者因害怕追高被套牢,因此选择跟风进场的意愿并不强烈,甚至借反弹减仓逃离。

  从投资者情绪周期的角度来看,当场内投资者恐慌情绪处于反复释放的过程时,那么多数投资者的行为应该是选择割肉离场。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当更多投资者选择割肉离场的时候,意味的是市场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释放OR后期大盘面临进一步杀跌的动能将有望逐步减弱。

  物极必反,当悲观情绪得到绝佳释放的时候,也就意味大盘有望进入超跌反弹的时间窗口。对应盘面特征应该是,利空因素的出现,并不会导致大盘指数进一步下跌,而是企稳、或者温和放量反弹;或者在急速下跌过程中,大批量机构资金进场抄底,形成放量反弹的走势。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