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日趋理性 宝类产品发行遇冷

2014年04月22日 08: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最近,宝类互联网理财产品不再一上市就被疯抢。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查询发现,京东8.8已销售一周依旧没有成立,而按照发售公告,该产品将于25日结束发行。阿里系的新华阿里保本一号也于18日发布公告将延长募集期限。

  好买财富基金分析师卢杨昨日对本报记者分析说,低风险的产品要达到年化8.8%的收益率难度比较大,现在的投资者比较理性,可能影响到参与热情。

  最早掀起互联网金融热潮的余额宝,规模增长也开始放缓。天弘基金近期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余额宝捆绑的天弘增利宝累计申购3.32亿笔,金额为13592亿元,累计赎回6.68亿笔,金额为8181亿元。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进入3月后余额宝的规模增长趋于平稳,从发展趋势看,已度过了快速增长期,进入了平稳阶段。

  宝类产品整体遇冷的大背景是,进入3月以来,资金利率整体在低位徘徊,依托货币基金的宝类产品收益也逐步下滑。“虽然部分新面世的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初期高于6%,但随着时间周期拉长均有所回落。过去几年货币型基金的年度收益均值在3.5%附近,如果未来资金面没有超预期上涨,宝类产品的收益还有回落的空间。”卢杨说。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者日趋理性 宝类产品发行遇冷

2014-04-22 08: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