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人身险网销数据发布 意外险保费收入占近60%

2014年05月05日 17:30    来源: 新华网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人身保险专业委员会互联网保险工作部对行业经营数据的统计, 2014年第一季度,已有47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了互联网渠道销售(以下简称网销)经营业务,网销年化规模保费共计27.12亿元,占一季度人身险行业保费总收入的千分之五点三,也就是说每一千元人身险保费中有5.3元是通过网销实现的,较2013年全年略有提高(2013年每千元保费有5元是通过网销实现的)。其中,行业自建官网的保费收入为11.84亿元,网站流量共7969.4万人,投保客户59.9万人,承保件数56.5万件;行业通过第三方渠道实现的保费略高于官网销售,为15.28亿元,承保件数1647万件。

  据介绍,中保协今年一季度首次增加了对网销产品的数据统计,目前人身险行业网销产品主要为意外险、寿险和健康险,保费分别为15.99亿元、10.86亿元和0.27亿元。其中,意外险是网销的主打产品,保费收入占到近60%,且9成以上是通过第三方合作渠道销售的一年期以内的短期意外险。中保协统计数据还显示,网销的寿险产品(主要通过公司官网销售)以万能保险为主,共销售10.6亿元,分红险、投连险和非分红险仅销售0.3亿元;健康险产品在网销渠道的占比仍很低,一季度仅有1%。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