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江证券否认阿里收购传闻

2014年04月25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长江证券(行情,问诊)4月24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期市场传闻阿里巴巴将要约收购长江证券,经核实,上述传闻不属实。截至目前,长江证券及主要股东承诺不存在公司被收购及与其他公司发生股权合作的情况,并承诺未来至少三个月内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和发行股份等行为。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25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继2013年10月与天弘基金达成协议后,阿里巴巴开始了一场以收购、战略投资为主的产业扩张,曲线收购恒生电子(行情,问诊),入股数米基金网,牵手中信银行(行情,问诊)拟推虚拟信用卡,与百业源拿下设立民营银行名额,联姻保险公司先后推出定期宝和娱乐宝。阿里巴巴的布局囊括了金融后台系统、第三方财富管理、网络银行业务、民营银行、网络保险销售等领域。

  正是基于对阿里巴巴进一步拓展金融产业链的预期,近期阿里巴巴将要约收购长江证券的传闻甚嚣尘上。不过,长江证券的此次公告澄清了市场的猜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