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江证券突然停牌 市场再传马云出手

2014年04月18日 07:24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自去年以来首次联手天弘基金推出余额宝搅动了资本市场的一方安宁之后,马云似乎对这种方式上了瘾。昨天,市场再度传出马云旗下阿里巴巴将要约收购长江证券也引发了“地震”,参股长江证券的几家公司抱团异动。长江证券昨天表示,停牌未涉及马云收购。

  ■事件

  长江证券紧急停牌

  盘面显示,昨天早盘长江证券跟随大盘高开低走,临近午盘该股快速攀升,截至午间收盘,长江证券涨1.86%报8.74元/股。公司随后发布紧急停牌公告称,因长江证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自4月17日下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对于紧急停牌的原因,市场传闻显示,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将要约收购长江证券。

  ■回应

  停牌因商讨利润分配

  对于市场猜测,长江证券相关人士昨天表示,截至目前,未获悉关于马云收购方面的消息,公司停牌应是讨论2013年度利润分配事宜。相关内容会通过公告对外发布。

  根据公司业绩快报,长江证券2013年度营业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10.06亿元,同比增长47.23%。此前有消息称,股东提议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10转10。

  阿里巴巴官方昨天则表示,对此事不予评论。

  ■影响

  参股公司尾盘异动

  虽然公司方面予以否认,不过,据知情人士分析,马云觊觎资本市场的野心已经显而易见,刚刚于去年年底将天弘基金招至麾下,而市场也一直有传言称马云有控股一家券商的想法。相关事情也在进展当中。

  此番紧急停牌,究竟是“高送转”还是马云入主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伴随着传闻满天飞,相关参股公司倒是迎来了联袂上涨的大好机会。

  据Wind数据显示,长江证券最新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主要有青岛海尔、湖北能源、海欣股份、锦江股份、葛洲坝等上市公司。

  盘面上,昨天午后上述5家公司股价集体异动,截至收盘分别上涨1.46%、5.24%、6.27%、3.25%、1.03%。

  重仓基金或获利好

  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不仅对于参股上市公司,若是长江证券停牌原因的传言属实,这一消息将对重仓长江证券的基金是利好消息。

  截至2013年四季度,将长江证券列为十大重仓股之一的基金有:泰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工银深证红利ETF、工银中小盘股票、广发深证100指数分级、长盛同辉深证100等权重指数分级、银华中证等权90指数分级、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