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新屋数据不佳乌局势无发展 金价止跌获小幅反弹

2014年04月24日 08:17    来源: FX168网站    

  在经历了连续的下跌后,周三(4月23日)金价终于止跌,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有小幅反弹,不过分析师们认为金价仍然非常脆弱,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周四(4月24日)亚市开后稳于1284美元/盎司附近窄幅波动。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暴跌14.5%至38.4万户,创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45.0万户,前值修正为44.9万户,初值44.0万户。这一数据显示出房产市场恢复中遭遇困难,支撑了金价。

  不过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5.4,预期56.0,3月终值55.5。

  另一方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责美国是乌克兰政治动荡的幕后元凶,并称如果利益受到攻击,俄罗斯将有所回应,不过黄金市场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

  美国国防部则在周三宣布,数百名美军士兵正奔赴东欧地区,他们将在年底前部署在东欧地区,与盟国军队举行联合演习,应对持续紧张的乌克兰局势。对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警告称,如果俄在乌克兰的利益遭到攻击,俄罗斯将做出反应。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ert Haworth说:“全球都没有对制裁给出太多反应,冲突本身并没有扩大。这不足以成为支撑金价的因素。”

  另外,数据显示Comex昨日交易量仍低于30天平均水平的30%左右。

  福四通(INTL FCStone)的分析师Edward Meir说“我们仍然关注金价在1275至1280美元/盎司间的波动,那里仍然是关键支撑区域。如果该区域被突破,就会出现大量止损卖盘出现。”

  亚洲买家们一般在金价下跌中会有更多需求继而为金价提供支撑,不过交易商们称,目前亚洲地区的买家都预计金价会继续下跌,因此没有太多新的需求。

  中国市场上,由于人民币疲软,因此买美元计价的黄金显得更贵,黄金需求依然平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