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经济增长加速料带来通胀 黄金或先抑后扬

2014年04月18日 14:40    来源: FX168网站    

  USAA Precious Metals and Minerals Fund (USAGX)的投资组合经理Dan Denbow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加速令黄金承压,但这也意味着高增长带来高通胀,为黄金提供支撑。

  Denbow称,金价会在1300至1325美元/盎司的区域内寻求基础,跌破这个水平后,金价将能够恢复。因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黄金市场有些波动。

  Denbow认为,美国经济走强对黄金来说,是把双刃剑。

  “经济走强,然后利率上升,最终会导致美元走强,”Denbow说,“这对金价会有压力,这是很有道理的结论。”

  “但另一方面,从就业市场来看,经济复苏的到底有多快,并且这是否会带来比人们预计更快的通胀呢?”Denbow说,“目前通胀很低,但如果出现意料外的通胀,这将成为黄金的利好因素。”

  Denbow认为,市场已经吸收了今年以来改善的经济这一因素,美联储在继续缩减QE,并且可能明年就上调利率。

  “正是这样预期的变化会影响金价,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

  此外,Denbow还认为,如果金价稳定并且持续在1300至1325美元/盎司的区域,黄金矿企的股票价格可能比黄金本身的表现更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