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托业增速持续放缓 官方回应:百元信托肯定有问题

2014年04月24日 07:18    来源: 北京晨报    

  “信托100运行情况肯定是有问题的。有100万才能投资信托产品,这是最基本的理念。”在昨日中国信托行业协会的发布会上,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张电中回应了最近舆论关注的“百元信托”问题。

  与银行理财产品不同的是,监管要求投资信托产品的门槛需要100万元。但信托100网站就公开以百元“团购”的模式销售信托产品。据了解,该网站除了公开团购信托产品外,还延伸至团购资管产品。张电中强调:“不允许以凑份子的形式购买信托产品,信托公司如果打擦边球不向合格投资者提供投资产品,我们要严处。”

  实际上,如今的信托行业也正遭遇着瓶颈期。据昨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第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11.73万亿元,比年初增长0.82万亿元,增幅7.52%。而自2013年1季度以来,信托资产环比增幅一直维持在7%至8.3%之间,结束了2010年至2013年1季度平均单季增幅11.77%的高速增长,增速有所放缓,冲规模的势头有所遏制。

  “信托业高收益、低风险的特性恐怕将难以为继。”信托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丽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再加上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和资产管理业务的扩张,都让信托业倍感压力。而信托业曾经“冲规模、轻资管”的发展路径,和以信贷类、通道类为主的业务结构均将难以为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