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高位整固 半年线有支撑

2014年04月18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几个交易日的港股市场的外部环境呈现出外强内弱格局,一方面,美股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挫后出现报复性反弹,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在进入2015年后的更长时间保持零利率政策,并强调升息日期完全取决于就业及通胀回升的进展,该言论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另一方面,内地A股在前期大幅扬升后,近日出现回落,“沪港通”、“微刺激”、“京津冀”等政策利好给市场带来的短线热情开始消散,投资者将目光重新回到经济基本面和公司业绩上来。受到内地A股回调影响,港股近日也呈现出高位整固的格局,但由于市场资金依然充裕,恒指于半年线获得支撑。

  恒生指数周四高开后窄幅震荡,最终收报22760.24点,涨幅为0.28%;大市交投持续萎缩,仅成交428亿港元。衡量港股市场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下挫5.44%,报14.78点。

  中资股与大市同步走高,恒生红筹指数与国企指数分别上涨0.21%和0.44%。由于香港H股跑赢内地A股,导致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下跌0.81%,报96点。

  从盘面上看,各行业指数全线上涨,但涨幅有限,涨幅最高的行业也未超过1%。其中,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受到美股科网股反弹的提振,表现最为强劲,上涨0.76%,其中腾讯控股涨幅为0.77%。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地产股表现较为突出,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和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分别上涨0.72%和0.65%。巴克莱资本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首季度内地住宅销售按年跌21.9%,为过去五年销售最差的一季,加上中资房地产企业过去积极吸纳土地储备,令现金流情况恶化。巴克莱认为,越来越多的内地房地产企业减价,并会于未来数月加快销售,以达清理库存的目标,因此估计不同发展商的差距会转趋明显,相信楼盘质量佳的发展商有增加市占率的机会。

  展望港股后市,恒指在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回调后,市场情绪开始转趋谨慎,但市场资金面依然充裕,预计半年线处将有支撑,后市在AH股联动性显著提升的背景下,内地经济政策的变化以及A股的涨跌将对港股走向起到关键性作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