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击破半年线将出现超跌反弹

2013年12月20日 07: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股海灯塔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高开低走,震荡下跌。房地产、中小板、上海本地、银行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

  观察盘面,笔者认为,沪市大盘继续回落的走势,基本符合“地量之后还有新低”的观点。从日线图上的M A C D指标线开口朝下,暂未出现勾头转向分析,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133日均线(2126点)继续向下移动将牵引股指走低。不过,大盘15分钟图和30分钟图运行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在为大盘反弹蓄积冲高能量;半年线暂时成向上运行趋势,对回落的股指将构成顶托,因此,笔者认为大盘股指击破半年线以后会出现超跌技术性反弹。

  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K D J指标线再度死叉,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低点可见,受60分钟图布林带中轨道线压制的股指有靠近下轨道线(2118点)的欲望。因此,笔者认为周五大盘股指还会惯性下探击破133日均线逐渐朝2100点整数关口靠近。

  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138点和2153点,强压力位是2165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118点和2107点,强支撑位是2100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分时钟图上的M A C D指标线出现底背离现象,表明股指再度下杀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大盘的21周均线(2149点)暂时成向上运行趋势,对本周收盘的股指构成向上牵引;按照股指与短期均线之间相互具有引带力的原理,股指有靠近3日均线(2141点)的欲望。因此,笔者认为大盘股指在没有收复3日均线之前再度回落调整的时候,短线没有必要在盘中去恐慌性杀跌了,股指再度杀跌的幅度越大越可以低吸抢反弹。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击破半年线将出现超跌反弹

2013-12-20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