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弹行情马不停蹄 今日有望冲关半年线

2014年02月18日 08:54    来源: 成都日报    

  马年股市反弹行情“马不停蹄”,继上周沪指成功收复2100点整数关后,周一大盘震荡向上,沪指盘中先是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收盘更将“钻石底”2132点收复,距离半年线仅有不足一点的距离。从走势上看,市场今日有望成功冲关“牛熊分界线”——半年线。在指数的高歌猛进之下,市场热点继续活跃,对于投资者而言应该继续把握题材个股的机会。

  走势

  今日有望收复半年线

  昨日的反弹之后,沪指在进入二月的7个交易日当中涨幅已经超过5%,创出了去年8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展望后市,“红二月”行情有望继续深入,其中沪指今日或向半年线发起冲击。

  巨丰投顾认为,当前市场的走势,与去年11月的走势高度雷同,市场成交量的回暖预示后市仍有高点,就短线目标而言,2150点应该不是本轮反弹的终点。鉴于中小板市场估值相对创业板出现明显的优势,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指数仍有望维持冲高态势。”倍新咨询也表示,上周两市稍一调整便再创新高,说明资金仍然会反复寻求补涨个股,投资者可注意这一动向,关注前期一些强势股回调后的机会。今日指数有望维持冲高态势,激进的投资者应轻指数重个股。不过,也有机构认为2100点之上股指还需确认,宁波海顺指出,近期股指不断走高主要是受科技股及创业板、中小板推动。而大盘权重股依旧疲弱,故股指缺乏继续上涨基础,建议观望。

  操作

  个股行情将继续绽放

  继上周共280多股涨停后,昨日两市继续有80余股涨停,个股的全面活跃,让市场的赚钱效应进一步升温。短线市场的题材炒作仍有望展开,投资者操作上可精选个股跟随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当前的红包行情有两条主线:一是年报行情,二是两会题材。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年报大幅预增的中小盘品种,尤其是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对环保、食品安全、生态农业、新能源汽车等有望受益于“两会”的题材股,可逢低关注。但总体上,仓位不宜过分放大。“‘吃饭行情’要精选个股。”广州万隆指出,历年2月正是题材丰富的重要炒作期,只要指数平稳,那么个股机会将借助题材而疯狂上演,这也是主力的一贯操作手法。尤其是春节前后,受IPO暂缓、高层释放改革信号、“两会”预期等影响,投资者信心短期恢复,推动大盘反弹,个股涨停潮不间断出现。预计在两会前反弹逻辑未发生变化的背景下,主力或完全有理由继续展开结构性炒作。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