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泰富宣布整体上市计划

2014年04月17日 08:03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中信泰富昨日下午宣布,将以2269亿元人民币收购母公司资产,将公司名称更改为中信股份,预计将发行165.79亿股对价股份,每股13.48港元。昨日公司股价未见有大波动,收跌1.65%,报14.3港元。

  记者昨日从公司获悉,中信泰富将向母公司收购资产,其中以现金支付499.2亿元人民币,其余1770.13亿元人民币以发行股份支付,每股售价13.48港元,需发行股份约165.79亿股。此外,为保持公众持股量不低于25%水平,中信泰富需再配发约46.75亿股。

  中信集团宣布,本次所获注入的资产涉及的行业包括银行、电讯、证券、汽车销售、资源、特钢、隧道、卫星服务、房地产及工程承包等。截至去年12月31日,集团的总资产为39657.03亿元人民币,归属于目标集团股东的权益为2250.51亿元人民币,集团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总收入为2517.89亿元人民币。中信集团表示,未来的“新中信”在香港综合性企业中,将在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资产方面均排名第一。

  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表示,“很高兴能为我们的股东提供这个极具投资价值的机会,直接参与中国最大综合性企业的未来发展。多年来,中信一直都站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始终致力于使公司业务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保持一致,公司的发展速度超出了中国经济的增速,这次交易标志着集团转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扩大后的公司实力会更强,能更好地把握下一轮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所带来的机遇,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常振明还表示,这次收购会给中信泰富带来变革,公司会变大变强,盈利能力会提升,股东回报会提高,业务也会更多元化。扩大后的公司仍可以沿用中信泰富现有成熟、高效的经营和治理架构来发展,无论对中信泰富的股东还是中信股份,这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渣打证券日前预计,中信泰富除了发行新股,亦会举债融资,以免对小股东权益造成太大的摊薄效应。该行认为,如果收购作价相当于中信集团的资产净值,即1倍市账率,则不如之前公布收购计划时那么昂贵,主要因为近期内地推出小规模的刺激经济措施,以及落实沪港股市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