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特斯拉相关概念股昨日大涨

2014年04月15日 07:58    来源: 广州日报     段郴群

  昨日,消息传出特斯拉行政总裁马斯克将于本月访华,并与中石化洽谈在加油站建充电桩事宜,受此消息刺激,昨日,A股特斯拉相关概念大幅上涨,其中万马电缆、上海普天涨停。业内认为,随着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不断推出各种策略,相关概念个股或仍将受到资金关注。

  昨日有消息透露,特斯拉公司总裁马斯克将于4月19日访华,并出席中国第一批预定特斯拉ModelS的车主交车仪式。同时,特斯拉中国近日还首次正式披露其“中国充电与服务计划”,消息进一步透露,特斯拉将与中石化洽谈在加油站建充电桩事宜。

  虽然特斯拉首批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倒计时,但有媒体报道称,目前特斯拉公司依然未获得中国工信部新车销售目录,即特斯拉公司还未能获得在中国合法销售产品的资质。同时,特斯拉中国团队今年4月1日出现震荡,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在其微博上宣布将因“个人原因”离开特斯拉,在加入特斯拉(中国)之前,郑顺景在汽车行业已经工作超过十年。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后尚要面临很多的挑战,但特斯拉概念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炒作的热点。分析认为,特斯拉概念除了整车概念,还有充电桩、锂电池概念等多个概念,因此一旦特斯拉公司在全球或者中国市场出现新的市场动作,资金则对与特斯拉概念相关的板块进行轮番炒作。

  据悉,目前特斯拉中国正在培训第三方电工团队,将可以为每一个特斯拉用户提供有偿的专业上门充电安装服务,为每一个用户私人定制最佳的充电解决方案,而为了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特斯拉后续将有更多的举措出现,因此不排除相关概念个股再遭资金炒作。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