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获批 相关概念股大幅飙升

2014年04月11日 08:21    来源: 深圳商报    

  受沪港通获批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大幅飙升。

  昨日,宁沪高速、海螺水泥、鞍钢股份等3只AH股价倒挂的A股涨停。中信证券、中国铁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青岛啤酒等14只个股股价涨幅均超过5%,据初步统计,目前沪市A+H股多达84只,截至4月9日,A股溢价率最低的海螺水泥超过-40%。鞍钢股份、中国平安、中国铁建、宁波高速、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神华等个股A股溢价率均低于-30%。

  招商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罗毅对记者表示:“对于AH股股价倒挂的上市公司来说,沪港通有利于提升A股股价。同样的股票,如果资本市场相对开放,同股同权,价格不会差很多。”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沪港通之后,香港的资金也会通过这个渠道买A股成分股,对标的股票是利好的,有利于增加买入的资金量。

  香港市场H股涨幅十分惊人,涨幅超过10%的有A股的H股就超过20只。其中浙江世宝H股一度暴升87%,高见5.83港元,收市报5.12元,大涨64.63%。东北电气H股大涨39.02%,洛阳玻璃H股大涨40.74%,山东墨龙H股大涨36.14%。昆明机床H股大涨30.30%。此外,香港券商股集体飙升,其中申银万国当日股价上涨14.65%,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7%。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港通获批 相关概念股大幅飙升

2014-04-11 08:21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