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手游市场规模有望翻番 中青宝或让板块重现雄风

2014年04月14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乔川川

  A股市场上,爱使股份连续5个一字板涨停,使得市场眼光再度回归到对手游板块的关注上;爱使股份4月4日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用约12亿元购买刘亮,代琳,大连卓皓持有的游久时代合计100%股权,公司股票并与当日复牌。交易完成后,爱使股份将由单一的煤炭开采和销售企业转变为煤炭开采销售与网络游戏运营并行的多元化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去年的井喷式爆发之后,2014年的手游行业仍旧值得期待,一方面业绩的增长,另一方面,外延式的并购也将进入加速阶段,不排除爱使股份的连板走势刺激手游概念股王者归来。

  除爱使股份外,停牌三月有余后,中青宝4月11日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美峰数码49%股权、北京中科奥和江苏名通信息全部股权,同时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5.82亿用于现金对价的首期支付,预计公司股票于2014年4月15日前复牌;三家标的公司均从事手机互联网游戏的开发制作,按照业绩承诺,三家公司2014年至2016年将合计给中青宝带来净利润约2亿元、2.69亿元和3.2亿元,而中青宝2013年年度净利润仅5102.73万元,这一并购必将大幅增厚中青宝未来几年的业绩,对该股形成直接利好,利于其二级市场表现。

  另外,2014年第三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在此期间,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联合易观国际、友盟、TalkingData、AppAnnie等多家专业研究咨询机构,共同策划并发布《2014年全球移动游戏行业白皮书》,该白皮书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20.92亿元,预计2014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37.5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96.5%。预计未来3年内,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427亿元,这均为手游概念的强势回归提供了契机。

  除掌趣科技、中青宝、北纬通信、拓维信息等以游戏类业务为其主营的手游上市公司外,2013年以来,有多家上市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开设子公司等方式涉足手游类业务,主要包括:淅报传媒、美盛文化、天音控股、大唐电信、旋极信息、亿阳信通、华谊兄弟、博瑞传播和时代出版等,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这些个股未来的走势。

  市场人士也表示,投资者对手游类概念股热捧与其良好的行业前景不无关系。中青宝作为游戏类龙头上市公司,复牌后市场表现另人期待。从手游板块整体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多数手游类概念股处于调整或横盘整理的态势,在行业快速发展与并购案频发的大背景下,该板块或将在中青宝复牌影响下,集体重现雄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