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易方上调盈利承诺 浙富控股复牌涨停

2014年04月10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李智

  3月26日,在浙富控股(002266,收盘价7.44元)宣布以4.2亿元的价格,收购一手打造“中国好声音”的梦响强音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响强音)20%股权之时,迎来的并不是鲜花与掌声,而是投资者的“冷眼”相待。短短5个交易日,浙富控股就从公告复牌开盘时的9.68元,迅速下挫跌至6.66元。紧接着,公司就以“拟披露重大事项”为由开始停牌。

  昨日(4月9日),浙富控股终于披露了“重大事项”。公司表示,除了已签署的受让梦响强音20%股权协议外,公司计划再收购其20%的股权,成交价也从原来的不超过4.2亿元,增至不超过8.4亿元。

  浙富控股迅速加码收购梦响强音股权,有一定的底气。

  在浙富控股昨日披露的《进一步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中,交易对手璀灿星河文化传媒承诺,梦响强音2014~2016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8亿元、3.0亿元,若这3年累计净利润低于8亿元,股权转让方将以现金方式对浙富控股进行补偿。在此前,上述业绩曾诺为:梦响强音2014~2016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亿元、2.2亿元、2.8亿元,3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6.6亿元。

  受梦响强音盈利预测大幅上调这一利好刺激,复牌的浙富控股成功逆袭,以涨停价收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梦响强音2013年净利润只有5068.85万元,若要在2014年达到2.2亿元的目标,意味着今年盈利要增长3倍以上,这样的目标能否实现,如今尚难断言。

  昨日,浙富控股还披露了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其中2013年9146万元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28%;今年一季度945万元的净利润同比下滑近43%,预测上半年净利润将下滑30%~50%。浙富控股在年报中指出,行业的周期性波动对公司的影响较大,对此公司制定了“大能源+互联网等新兴领域投资”的战略转型方向,以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