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组告吹汤臣倍健复牌跌停

2014年03月26日 09:12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宣布重大资产重组告吹后,停牌近两个月的汤臣倍健昨日复牌便一字跌停。昨日,英大证券赵资晟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除资产重组失败外,汤臣倍健在停牌期间创业板出现调整,复牌出现补跌,后市或会出现顺势的惯性下挫。

  年报高转送未撑住股价

  因重大资产重组,汤臣倍健停牌了两个月。在停牌期间发布了靓丽的2013年年报,该年报显示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38.9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22亿元,同比增长50.41%;每股收益为1.29元。同时公司预计2014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53亿元~1.77亿,元,同比增长30%~50%。这是该公司正式登陆创业板以来,连续三年保持业绩高速增长。

  此外,公司拟10转10派10元,连续第四年实行高分红给股东高回报,是当前A股上市公司中目前分红方案最慷慨的公司之一。汤臣倍健的高送转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传统,公司在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均是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含税),2012年的分配方案是每10股转增5股派6元(含税)。按照汤臣倍健转增前总股本3.28亿股计算,上市公司的派现金额约为3.28亿元,而公司2013年净利润约为4.22亿元,即现金分红比例达到77.8%。

  在年报靓丽、高转送的情况下,昨日复牌的汤臣倍健一字跌停。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68.67元,下跌10%。市场人士均表示,这和汤臣倍健重大资产重组告吹有一定的关系。

  另外,在公司停牌期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浙江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君宝康”鳕鱼肝油的相关问题,而汤臣倍健也因此“躺着中枪”。该公司3月16日公告称,“公司的鳕鱼肝油软胶囊为已取得国家食药监局保健食品批文的保健食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目前正在准备上市中。”

  英大证券投资顾问赵资晟昨日向记者表示,重组失败对汤臣倍健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在汤臣倍健停牌期间,创业板指数也出现了一定的调整,昨日的走低也是对近期弱势的反应。

  后市依然存在机会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汤臣倍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均为机构专用,累计买入金额1.11亿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另外两家营业部为华西证券杭州学院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五个席位累计卖出1.43亿元。

  赵资晟对此分析认为,由于汤臣倍健股价从14元左右上涨至前期的77元高点,走出了三年牛市行情,在此高点机构出现分歧很正常。后市或会出现顺势的惯性下挫,经过换手调整等到股价稳定之后,存在一定的机会。

  兴业证券昨日发布关于汤臣倍健的研报认为,公司并购终止不影响公司成长和全年业绩,资产重组终止影响有限,短期调整即是买入良机。公司2014年仍将维持高增长,随着公司收入规模的扩大,公司品牌推广费用率仍有压缩空间,公司2014年增长目标设定也并未考虑并购因素,预计公司2014年业绩将维持50%左右的高增长。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