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泰富复牌大涨13.43%

2014年03月28日 07:58    来源: 京华时报     顾梦琳

  3月26日,港股公司中信泰富宣布,正与中信集团协商收购其控股股东中信股份100%股权,收购完成后,中信集团2250亿的中信股份将注入中信泰富,实现在港整体上市。受此影响,昨天,中信泰富复牌,截至收盘,股价上涨13.43%至14.36港元/股。

  此次收购前,中信股份持有中信泰富20.98亿股股份,占中信泰富股权57.51%,而中信集团持有中信股份99.9%,中信企业管理是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信管理持有剩下的0.1%。

  根据中信泰富披露的消息,中信泰富正与母公司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商讨收购主要业务平台中信股份100%股权。其中,股份转让对价将包含现金和中信泰富发行的新股,按照3月24日最后的收市价计算,对价股份将溢价6.48%发行,以此计算,中信股份价值225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信泰富净利润为75.9亿港元,仅同比增长9.12%。而截至2012年底,中信集团总资产35657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98亿元,净利润301.6亿元。此次中信集团香港整体上市也被誉为一场“蛇吞象”。

  昨天,中信泰富复牌,早盘高开20%,报15.2港元,盘中最高涨至16.54港元,股价一度创两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