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市场互通互联 券商重拾港股研究业务

2014年04月11日 08:21    来源: 深圳商报    

  “我们对港股的研究必须马上加强!”昨天收盘后,一位券商高管马上在微信圈子内做出了以上判断。在昨日沪港市场互通互联方案出台后,多家券商均马上表示将重新捡起荒废已久的港股研究业务。

  “我们香港公司很激动,马上要拉A股客户去港股开户,那边佣金率高。”昨日下午,申银万国研究所在盘后立刻召开主题电话会议中解读沪港通,表现颇为兴奋,与会人士也明确表示,马上会加强对港股的研究。

  事实上,在去年A股创业板牛市的时候,实际上也是A/H股套利最无利可图的时候,不少券商缩减了港股研究的业务规模,一些中小券商更放弃了吃力不讨好的港股研究业务。国都证券(香港)分析师贺华平向记者表示,对于内资背景券商来说,对港股的研究一直以来都是鸡肋。

  然而,随着昨日沪港通进入6个月试点倒计时,国内券商不得不重新考虑将港股研究重新定位,将其视为可能主导市场走势的重点策略位置。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陈文招认为,沪港通将导致两地同一公司或可比公司的股票估值水平趋于一致。他表示,香港股市是一个相对成熟的投资市场,更加强调投资价值,沪港通有助于港股里大型优质科技股作为内地投资者的成长股投资标的,有利于改变现在A股部分小盘和概念股票过度投机的局面。

  而最为重要的是,在互通互联实现后,港股或客观上进一步加强国际资金跳板的定位,风向标的作用会更为明显;此外,一旦两个市场打通,A/H同一上市公司的估值差价收窄,两个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方法也会逐渐互相融合。这意味着,长期来说,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也有望得到修正。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