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信驳“落入8亿坏账陷阱”:与事实不符 风险可控

2014年04月09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 蒋诗舟) 据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宜信有8亿贷款已经坏账,并称宜信此次似乎落入精心设计的坏账“陷阱”。针对以上报道,宜信方面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相关网络媒体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宜信正在积极跟进处理,目前公司各方面工作正常顺利开展,风险可控。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作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P2P网贷是民间借贷阳光化的途径之一,但P2P网贷平台的安全问题也一直备受争议。其中,业内最为老牌的宜信更是在争议中和行业共同“野蛮成长”。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宜信有8亿贷款已经坏账,贷款主体已经遭到多起诉讼,宜信即使申请资产保全,也很难追回全部欠款。

  上述知情人士称,宜信此次似乎落入精心设计的“陷阱”,坏账公司本身就是个皮包公司,尽职调查时的银行流水都是造假的,抵押物都是东北4线以下城市的烂尾楼。但是高达22%的利率吸引下,宜信仍然放出了这笔贷款。

  针对上述言论,宜信回复中国经济网称,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业务八年来一直以风险管理为核心,追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高成长人群和大众富裕阶层提供专业服务。并表示,相关网络媒体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正在积极跟进处理。宜信说,充分理解金融创新过程中风控的重要性,并持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不断完善风控体系,目前公司各方面工作正常顺利开展,风险可控,对2014年以及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