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DG与宜信合组基金 以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

2013年09月27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今天上午,IDG资本和宜信公司在北京共同宣布发起“IDG·宜信金融创新基金”。据悉,这一基金的首期投资规模为1亿美元,由IDG和宜信公司共同出资。

 

 IDG合伙人李丰与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签约成功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宜信领先的信贷技术和风控体系、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服务网络、金融创新的经验等,都可以为更多的企业和创业者起到增值的作用。唐宁同时表示,在金融创新和相关的技术应用创新上,成立这只基金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宜信还将会有更多的行动,为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IDG合伙人李丰表示,从基金的投资和管理方式上,IDG资本作为基金的管理者(GP),对醒目进行相对独立且中立的考察,投资和管理。这一点和IDG资本其他的投资以及管理的各个基金没有任何区别。李丰同时介绍,这只基金未来将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互联网金融;信贷技术创新;风控技术创新;大数据驱动的金融创新以及中小微金融创新解决方案等。

  由于在我国,互联网金融本就是新兴的领域,相关公司也都属于初创期,所以该基金也将主要关注相关公司的中早期阶段甚至种子期阶段。而投资金额则在单个公司单次投资中可以至少几十万元人民币,最大可到1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除了IDG资本和宜信公司为金融创新基金签约仪式外,还有IDG和该基金第一家所投企业“挖财网”的签约。据记者了解,挖财网主要从事个人记账理财应用业务,本次获得来自该基金高达千万美元的投资。据挖财网相关人士介绍,这笔资金将被重点投入到产品研发、团队成员扩张、扩大服务合作等方面,同时挖财网还将加快在互联网金融产品领域的探索步伐。

  此外,IDG和宜信还将在未来举办“硅谷对话北京”——2013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届时将有众多互联网金融界顶级嘉宾就互联网金融热点核心话题和最新的投资方向等问题做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