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稳定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4年04月08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子源

  经济日报北京4月8日讯(记者 郭子源) 金融稳定理事会于日前在英国伦敦召开全体会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出席,同时与会的还有来自成员经济体及国际组织的近70位高层代表。

  会议以全球金融体系脆弱性状况及其应对方案为重点,同时审议了国际金融监管改革重点领域的工作进展。如提高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抗风险能力、增强监管强度和有效性、加强影子银行监管、分析成员经济体结构性改革政策的跨境影响、推进场外衍生品改革、完善金融市场基准利率形成机制等。

  会议期间,尚福林还与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举行了会谈,就本次金融稳定理事会重点议题和中资银行在英发展事宜交换了意见。

  金融稳定理事会根据2009年4月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宣言正式组建,是推动全球金融标准制定与执行的核心机构,我国于2009年5月加入。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