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再保险分保费超700亿元 共有再保险机构10家

共有再保险机构10家
2014年04月01日 08:08    来源: 北京日报    

  马航事件引发了业内关于保险行业再保险的关注。记者日前从保监会了解到,自2006年法定分保取消以来,我国专业再保险机构分保费收入超过700亿元,全国共有再保险机构10家,其中中资4家,外资6家,还有超过200家的境外再保险公司,通过离岸交易的形式接受国内分出业务。

  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此前在公开场合介绍,再保险是加强风险管理、扩大保险市场承保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风险再一次或多次的科学集合与分散,将原保险风险在尽可能大的空间范围和时间跨度内来分散,显著放大单个公司的风险承担能力。自2006年法定分保取消以来,我国再保险市场实现长足发展。专业再保险机构分保费收入超过700亿元,2006年以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9%左右。

  目前,境内外资机构及境外机构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中再集团也已经通过组建辛迪加的方式成功进入英国劳合社。初步形成了以相关再保险监管政策为支撑的再保险监管制度体系。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将研究开发适合于巨灾风险、特殊风险等再保险产品,推动建立农业、巨灾等专业再保险市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